被選擇的結果(下)

「都唔輪到我揀。」

究竟是沒得選還是沒去選。往往以為自己沒有選擇的權利而接受被選擇的結果,事實上是自動放棄選擇權。

沒得選跟沒去選只是一線之差。

她與另一半冷戰已經接近兩個星期。他們因為某原因而碰面了。她藉著見面問清楚男友的想法,不希望關係如此拖下去,結果男友一句「沒想過之後的我們」打碎了她的心。男友可能早已浮起分開的念頭,只不過不想自己說出來,以免背上壞人這名號。她覺得愛理不理的男友不重視這段感情,兩個禮拜的時間應該足夠男友給一個清楚的答覆,結果她決定忍痛分手了。

愛情是可以選擇的,可是人們往往把自己當作被選擇的那一位。假若女主角不說分手,關係只會一直處於冰封狀態。倒不如趁早抽身,何必把自己困在這愛情迷宮裡面,就單單為了等待對方一個已知的答案。無論是拒絕背上責任或是不敢忍痛割愛都只不過在逃避眼前的事實。

你若甘於接受被選擇的結果,何不勇於面對選擇的結局?

發表留言